我应该在车顶

如果爱我,就爱久些。
评论一一走心回复,谢谢各位长久的陪伴❤❤❤

【楼诚/台丽】何谓安稳(四)

·楼诚《乱世安稳》正式更名为《何谓安稳》虽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也没人看,我还是想改。

·以后更新全凭缘分...最近忙疯了,冻傻了,要命了。

·想问问宝贝儿们究竟想不想让楼春假结婚,我有些动摇,私心里是想看一场婚礼的,但我觉得这样有点辜负阿诚,大家给个意见。

·谢谢喜欢❤

+++++

第四章  庆典

+++++

明诚赶到时,汪曼春正对着镜子装点自己。

闻声,她转过身来,直面明诚。

明诚这才好好的看清了她,他心下惊叹,平日里汪曼春总穿着风衣,再不就是政府制服,而今天她没有。

他再无法将眼前的美丽女子与往日那个冷血的汪处长联系起来,他终于明白,品味素来挑剔的明楼为何倾心于她。

她太美了。

不可方物。

星辰在她身旁,都些许黯淡。

她身穿白色蕾丝长裙,做工精致细腻,尺寸不宽不细,将她身侧的线条勾勒的几近完美,腰间肤色隐隐约约,发上别着白色的发饰,微卷的长发围拢其间。

眸黑的深邃,唇红的娇艳,面颊白皙动人,举手投足都带着妩媚。

好一个倾城的美人。

他收回目光,心中不免想到,这样美好的人,是要嫁给明楼的。

他有些怕。

他怕想象真的成为现实。

他怕明楼再次爱上她,爱上这个同样深爱他的女子。

他告诉自己,谨遵天命,随缘即可。

他合上眼睑,一遍一遍重复,是不是谎话说久了,自己也能相信呢。

不苛求,不强愿。

“阿诚...阿诚!”汪曼春见他出神,开口提醒。

“啊...在,抱歉汪小姐,我家先生让我送来这个。”他回过神,从口袋摸出一个方盒子,打开,盒子里是一串珍珠项链。

那项链也是做工上乘,此刻打开,让人移不开目光。

汪曼春自然是非常喜欢,连忙取过,带上脖颈。

在镜子前扭扭腰肢,欣赏今晚的自己。

“和您的裙子很搭,您和明先生真是心有灵犀。”

汪曼春却忽然想起了些什么,转过身来面对明诚。

“知道就好,阿诚是聪明人,想必不会为了一点私情和我作对,我师哥的心,始终是我的,你不要妄想,更别想使些什么手段爬上他的床!”

明诚不语。

“行了!你出去吧。”

“您慢慢搭理,我先告辞。”他微微颔首,转身出了房门。

汪曼春坐在镜前的椅子上,眉头皱起。

明楼看不出,可她却清清楚楚感觉的到。

明诚和自己,目标一致。

他的目光,他的言语,他的做派,无不来自明楼,归至明楼。

明诚是明楼一手带大,他们互相太了解了。

所以明诚也许比自己更懂得迎合明楼志趣爱好,她不得不防。

她咬咬牙。

“再等几日,我就是明家的大少奶奶了,他一个仆人,还能生什么风浪?”

+++++

明诚出了汪曼春房间,疾步走下楼梯,他得赶紧开车去接明楼,耽误太久了。

不料刚走至门口,就看见从车上下来的明楼,他诧异,动作却没停下来,走至他身后,低声问到。

“怎么直接过来了?不是说好了我去接你,有什么变故?”

“无妨,免得你在跑一趟,东西送去了吗?”他摆摆手,示意明诚不要紧张。

“送去了,珍珠项链,”见他动作,明诚悬起的心微微放下,想了想,再次开口,“汪曼春今晚极有可能提起婚约之事,你可想好对策了?”

“辛苦你了,我接到消息,今晚特高科的南田洋子也会赴宴,你见过她的相片,根据之前计划,让她对你产生初步的好奇。”明楼不答反问。

明诚气结,这人,又逃避话题,却也只得应下他的话。

“是,先生。”

对于他的命令,明诚从来都是顺从,听允,不仅仅是为了所谓军人的天职,也许更为了他心中所谓信仰。

哪怕明楼给他指的,是一条染血的荆棘道,他也会毫不犹豫启程,更何况是这明楼精打细算的棋局呢?

“师哥。”方才就四处张望的汪曼春找了过来。

橙黄色的灯光打在她的脸庞,更衬得她妩媚动人,美的无可比拟。

“项链很好看,果然和你般配。”他伸手撩起她的项链,细细端详。

“师哥,下回不要送这么贵重的东西了,我...”

“再贵重的首饰,配你也有些黯淡了。”明楼打断她的话语。

汪曼春低下头,脸上沾了些许娇羞。

趁着这个空档,他向明诚递了个眼色。

明诚接收。

“师哥,我们走吧,晚宴快开始了。”她挽过明楼手臂,带他走入辉煌的宴厅。

一进门,周围目光就向他二人聚拢,随后轻快的圆舞曲响起,汪曼春抬头冲明楼勾起嘴角,明楼心领神会,欣然进入舞池。

他们旋转,亲昵,耳语。

好一对璧人。

明诚紧随其后,却并未进入舞池,而是转身去过酒杯,向南田洋子走去。

她正和梁仲春谈笑,不错,是个好机会。

“南田课长,”他唇角带笑,打断两人话语,“我是明长官的私人秘书,兼市政府办公厅秘书长,明诚。”

“我家先生有美人在怀,难以脱身,派我来向南田课长问好。”

“您的酒没了,我帮您端了杯来,请。”

他递过酒杯,南田洋子却并未伸手接。

她并未恼火明诚打断自己话语,她已听说秘书处来了以为新人,空降而来,直接任命为秘书长,相传还和明楼关系密切,若能将此人收为己有,对她扳倒明楼十分有利。

他位置靠近,关系特殊,从明楼那里套出点什么,自然更加方便。

所以她是想要拉拢明诚的,一直苦于难以会面,又不好公然请他来议事,只能不断忍耐。

此刻见面,她有几分欣喜,但现在这个状况,她多少还有些提防,并未伸手接明诚手中的酒杯。

明诚不甚在意,仰头喝下杯中红酒,又招来侍应生,为三人个子斟满。

“久仰明诚先生大名,今日一件,果然不负梁某人期待。”梁仲春率先开了口。

“不敢当,叫我阿诚就好,梁处长是76号得力干将,应是我久仰了。”他意不在此,只讲几句客套话,注意力又转回南田洋子身上。

她正在打量他,他也接受她的审视。

“南田课长,我能请您跳支舞吗?”他伸手邀请。

他的嘴唇仍带酒渍,此刻一笑,颇有几分勾人意味。

南田愣了一愣,随即答应。

梁仲春站在原地看两人离去,忽然发笑。

“明诚...有趣。”

+++++

“阿诚先生,是有目的而来。”她盯着明诚,竭力搜索他的不自然。

明诚大大方方的承认。

“确有一事,想求南田课长相助。”

“哦?阿诚先生不妨直言。”她追问,带些急切。

只要有需求,就一定可以合作。

“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...”他搂着她腰的手紧了紧,一个转身闪进走廊,俯下身在她耳边低语。

“我想请南田课长...助我离开明家。”

+++++

最近天气太差啦!拒绝呼吸从我做起,像我一样不得不在外奔波的宝贝儿们一定记得戴口罩呀。

评论(4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