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应该在车顶

如果爱我,就爱久些。
评论一一走心回复,谢谢各位长久的陪伴❤❤❤

《诗一行》短短的感想

前一段终于收到了太太的诗一行,之前没赶上特别遗憾,算是了了一桩心愿吧。

时隔好几个月又重新读起,每次的感受都不大相同,干脆简单记录一下。

表白阿不太太❤❤❤

+++++

这人心中总要有那么点侠骨义肠。

也总得向往着某个不知能否触及的江湖。

这个江湖,有仙风道骨的剑客,风流倜傥的浪子,回眸倾城的美人,无无数数来往的过客,数不清的来往商贩,这江湖空旷,偌大。

你将它化为杯中清酒,尽数饮下。

这江湖便自此存于你心中了。

他萧景琰的江湖也活成了一个模样,那人踏绵绵细雨而来,却再未伴纷纷霡霂离去。

缘何?

他爱上了大梁最繁华的都城中最刚正的皇子。

于公,他是一个好皇帝,允了故友心念的海清河晏,给了同胞嘱托的政治清明,捧了天下人向往的天下太平。

于私,他就是他最爱的人,他就是江湖第一的美人,他就是他想要余生陪伴的人,那是他做梦都想搂在怀里的人。

那是最好的萧景琰。

池中月可随性而赏,

杨柳风可随天而享,

杯中雪可随念而尝,

可这绝世玉,你只可远观,不可亵玩。

所以这厮守,怕就是缘了吧。

缘。

何为缘。

缘又何解?

此题难。

可这缘,却引着那一双双佳人,相遇,相知,相爱,相守,相伴,相忘。

“万里江山,莫为一人倾覆。”史总这样写到。

可这种子一旦生根,必定发芽,而后参天,永不得忘。

世人皆道痴情苦。

可这爱也生欢喜。

是了,欢喜。

可爱偏也生恨怨苦痛。

生在帝王家,孑然一身行,不吐心中伤,只露帝王相。

他是不爱眼前华丽万顷的宫阙,不爱权倾一世的朝堂,不爱远在边关的疆场。

他爱的从来只有他蔺晨一人。

可他逃不脱,舍不落,又怎样离去。

这天命,想来可恨。

莫轮回,莫轮回,不轮回,是否可换一场梦醒?

天允了他,他终于找到他。

我恨他傻啊。

天下江山岂能一言倾覆?

唯唯天命怎能一人相搏?

傻啊,傻啊。

可我也爱他傻啊。

他说万里江山不及一人重要。

他说世间纷繁不如一地桃夭。

他说红尘千丈不敌一人眉角。

他说啊,追念不能尽诉我意。

他说啊,江山早晚易主,可佳人却经年难寻。

他说啊,我爱他,就想看他永远好好的。

我愿身隔千山万海,遥遥道一声平安,不求对岸之人有所回应,但求心中明了,我很好,他好的不得了。

写过的文字,送给靖王。

我也想敬陛下三杯酒。

这第一杯,敬陛下让这大梁海清河晏,政治清明。

第二杯,敬陛下为天下苍生殚精竭虑,日夜不休。

这最后一杯,我送给陛下自己。

敬陛下终能为着自己,冲破牢笼,做那绝唱一梦。

很庆幸,相思之人最终不必再受相思之苦。

那经历的所有磨难,都能成为黄昏后挑灯思忆的曾经。

故事已经结束,但江湖一直存在。

我愿他们就像梦中那样,一直携手走下去。

走过酒香深巷,走过楼阙檐旁,走过红帐过场,走过天地四方。

最重要的,便是双双携手,再不相离。

祝他们余生不相怨,今生不相离,来生不相忘。

三生携手,走过三场。

------我与先生,亦与陛下,不悔相遇。

同时衷心感谢阿不大大能写出这样一个美好的故事,我不是一个胸怀大志的人,我不在乎什么霸业天下,而这故事中的脉脉温情,却直教人久不得忘。

若有相伴的不尽深念,这样便是很好了。

感谢❤❤❤

不抱希望 @阿不 ,谢谢太太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蔺靖,《美丽人生》收到后,三部曲终于集齐,期待再与太太相遇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