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应该在车顶

如果爱我,就爱久些。
评论一一走心回复,谢谢各位长久的陪伴❤❤❤

【楼诚/台丽】何谓安稳(二)

·长篇是一个苦恼纠结改改改的过程。
非常抱歉拖到今天才更新,实在是没空码。

·日常发糖。设定大姐理解明楼因为任务接近汪曼春。

·谢谢大家的喜欢!!!

+++++

第二章  回家

“阿诚回来啦。”他看到明镜迎了上来。

“嗯大姐,我回来了。”他许久不曾受过关怀,此刻看见明镜的迎接,心中一暖,他终于到家了。

“明楼,你让开一点,都把门挡严实了,外面多冷,快点进屋来,阿香,快去泡杯热茶,给阿诚暖暖身子。”

“谢谢大姐。”

“都是自家人,不要客气,快坐下歇着吧。”

他将要坐下,却听得门口一声惊喜的呼唤,原来是明台带着曼丽进了家门,两人显然都是精心打扮过的,装束协调,更显般配。

“阿诚哥你可算回来了,我都想死你了。”

年轻人到底是年轻人,能像这样无所顾忌的表达着思念。

“我的礼物呢?”他摊开手,伸向明诚。

“还以为你是真想我,原来是惦记着礼物呢。”

“我还小,怎么不能要礼物啊?”

“还小?都是要成家的人啦,”明镜也笑,走向于曼丽,“这就是曼丽吧,看着就让人喜欢的不得了。”

“嗯大姐,这就是曼丽,怎么样,漂亮吧?”他眨眨眼,期待着明镜的肯定。

“漂亮,我们明台的眼光呀,从来都是好的,都坐都坐。”

“大姐别把话题带跑了,阿诚哥,礼物,”他仍不放弃,“你该不会是空着手回来的吧?”

他没回答,手伸进箱子里翻找,摸出两个方盒子,一粉一蓝,分别塞入两人手心。

打开一看,明台的是一个袖口,虎头形状,中间镶着一颗圆钻,曼丽的是胸针,小狼头的样子,配着心形的钻石,都不很大,但贵在精致。

“喜欢吗?给你俩买的是一对,郎才女貌。”

“喜欢。”“谢谢阿诚哥。”两人收了礼物,心中欢喜,纷纷道谢。

“豺狼配虎豹,”一直一言不发的明楼开了口,“倒也般配。”

明台也不恼。

“也没什么不对。”

几人都笑。

“明台呀,你带着曼丽在家里住下吧,你们在外面住,你大哥又天天忙,我这家里呀,一年到头冷冷清清的,你们搬回来,我这家里还能热闹一些。”

明台扭过头看着于曼丽,他得听她的。于曼丽没说话,他以为她会觉得不方便,便想要回绝,于曼丽却突然绽开一个笑容。

“明台,我们就听大姐的吧,大姐一个人在家也孤单,我们回来住,平常多陪陪大姐,多帮帮大姐,怎么样?”

他自然是点头同意。

“诶呀,我是真喜欢这孩子,你说明台这哪里修来的福气嘛。”

“曼丽呀,你们打算什么时侯举办婚礼?”

“什么时候都可以,婚礼只是个仪式,我们早就说好一辈子在一起了。”

两人紧握双手,相视一笑。

“那可不行,婚礼可是得操心办的,这样吧,你大哥的好事也将近了,跟你曼春姐,你们四个一起结婚好不好?”

“我明家这次双喜临门,我亲自操办,保证让你们满意。”

什么?

她刚刚说什么?

明楼要结婚了?

结婚?跟谁?什么时候?

两人无一例外都暗暗吃惊。

他嘴上应和着明镜的话语,目光却悄悄分了一点投向明诚。

他此刻双手握拳,紧紧抓着西装侧摆,用力之大,他的西装都有些不太齐整。

他深吸一口气,缓缓吐出,双手渐渐松开,再松开时,身侧已然多了一圈褶皱。

他是知晓明诚心意的,此刻听见这个消息,他这个无关人士都有些吃惊,更不知明诚心中作何感想,怕是苦水都没处倒。

他不动声色考过去,碰了碰明诚,他回过神来,摇摇头。

明台在心中翻翻白眼,装,还装,你这哪里像是没关系,你也不拿面镜子照照自己脸色,这大哥也真是,怎么说结婚就结婚,简直比我还迟钝,阿诚哥在你身边这么久,一直小心翼翼伺候着,你敢说一点寻常都看不出来?你结了婚快活了,让阿诚哥一个人难受,诶....这两个人呀....

+++++

夜里,明楼来到明诚房间,他床头的暗灯还开着,借着这点微弱光亮,他看见明诚正背对着他躺着,蜷缩的很紧。

他没什么安全感,小时候被打怕骂怕了,睡梦中都不能安稳入眠,十几岁时明楼总陪着他睡觉,他总把他用力圈进怀里,时间久了也就好些了。

可这分房睡后,老毛病又窜了出来,一个人在国外的时候不免更甚,明楼摇摇头,在他床沿坐下,轻声喊。

“阿诚,阿诚,别装了,大哥知道你没睡着,来,跟大哥聊聊。”

“我困了,大哥请回吧。”他把自己闷在被窝里,只露出半截脑袋,那可爱模样,惹得明楼嘴角带上笑意。

他向前倾身,贴近他耳廓哈气。

“怎么?听到我结婚不高兴了?”

明诚耐不住,飞快坐起。

“怎么可能。”此刻的他声音软糯,甚是好听。

“我的傻阿诚,才一年不在我身边,智商都逆生长了?你想想,大姐可能让汪曼春进明家的门吗?”

“可今天...”

“婚礼?婚礼就一定要真吗?怎样能最快博得汪芙蕖的信任?”

“所以你就打算?”

“没错,汪芙蕖生性多疑,但这戏如果演好了,他会把我们当做自家人,而不论是谁,总会信任自家人三分的。”

“至于汪曼春,到了她该要消失的时候,我只会让她永远消失。”

明诚点点头,算是明白了。

“话说完了,大哥早点休息吧,明早还要去上班。”他重新躺下,不料被身后人的动作惊了一下。

明楼不知何时跟他并肩躺下,他伸出手,环住明诚的腰,将他带入自己怀中。

无比温柔。

明诚面肤微红,轻声斥道。

“大哥,别闹了,快回屋去。”

“一年没见了,大哥抱抱你,放心,我什么都不做。”

“大哥,我想你了。”

“我也很想你。”

“好了,睡觉吧,大哥在这里陪着你,大哥哪都不去。”

“晚安,我的阿诚。”

+++++

“Good night.❤”

评论(4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