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应该在车顶

如果爱我,就爱久些。
评论一一走心回复,谢谢各位长久的陪伴❤❤❤

【楼诚/台丽】何谓安稳(一)

写在前面:
想了蛮久,终于下定决心来开个长篇,不容易,文笔依旧不高不低,也希望这次《乱世安稳》能算是一个小小的突破。
反复修改,修改,希望能将自己心中最好的楼诚献给大家,大家有什么建议请尽管提,我都会好好考虑做出修改。
依旧一如既往的谢谢大家的喜欢❤

+++++

乱世难平,战火难熄,人人眼中都是一片迷蒙的黯淡,但总要在黑暗中摸索,穷尽一生,找那片刻栖息。

他终于发现,能得他陪伴左右,便是乱世之中天赐的安稳。

+++++

第一章   再会

这一天明楼起得很早,天蒙蒙亮,他就猛的坐起身来,清晨把礼物送给这个早起的男人,这份大礼,就是头痛。

人老了,可不能再像那些小年轻一样,为了几分钟的睡眠,突然从被窝里爬出来,再飞奔着去洗漱,叼着个面包片东奔西跑。

他需要稳稳当当的小心坐起,缓上那么几分钟,再慢慢悠悠的走去洗脸,最后下楼吃一餐营养均衡的早饭。

这事一个中年人应有的生活态度。

而这个中年人今天全然不顾往日的所谓生活态度,重新过了一把年轻瘾,他站在卫生间一面洗漱一面套大衣,全然没有了往日的沉稳庄重。

餐桌前的他狼吞虎咽,大口大口的往嘴里送着所能看见的一切饭菜,噎着了,喝几口水继续刚才的动作。

他反常的行为惹了明镜一声笑骂。

“你看看你,像个什么样子,还有没有教养啦?我平时就这么教你们的?”

“不是,大姐,我今天有急事要早出门,所以吃的急了点。”他勉强咽下口中饭菜,堪堪回答。

“你能有什么事嘛!不就是阿诚今天下飞机,你看你那点出息,慢点吃!”

是啊,阿诚要回来了。

他终于要回来了。

他迫不及待的想要见到他。

明楼想他想的紧,他们有一年没见面了,自从他把阿诚送去伏龙芝,他就没再去看过他。

他一遍遍的告诉自己,他需要独立,需要锤炼,他需要稍稍离开自己的庇护,好好成长一回。

他需要成长,必须。

只有那样,他才能在这个万分凶险的时局中存活下来,陪着他走过一年又一年。

他承认将明诚拉到他身边,完完全全是为了自己的私心,他走的他孤独了,太累了,他需要一个人互相依靠,互相扶持。

于是他选择了明诚。

他把他送去伏龙芝,他知道,在那里明诚能接受最系统的培训,能接触最优秀的人才,只有经得住烈火的焚烧,才能铸就真正永不褪色的青瓷。

而他今天要回来了。

他要回家了。

他很想马上见到他,看看他往日瘦削的脸庞是否能添上几分柔和的线条,看看他嘴角会不会多上几抹微笑,听听他最熟悉的那声轻唤。

+++++

“大哥。”

明诚已经站在他面前了。

他眯起眼睛,盯着这个他日思夜想的人,一切都像他预想的那样,虽然体重没见长,但个子窜高了不少,整个人更显挺拔,眉宇间的几抹稚气也尽数褪去,留下的是更多的英气,也正像他所喜欢的那样,他的嘴角带着笑。

“大哥怎么这样看着我?”他被明楼看的有些糊涂,也多少有些羞涩,别过头去,避开明楼的目光。

气氛一时间有些尴尬。

“小没良心的,大哥还不准看了。”他佯装不满。

“起风了。”

他刚就发觉明楼看起来怪怪的,总觉得缺了点什么,此刻看来,正是他往日总带着的围巾,他急忙取下自己的,给他细心围上,整理好。

“大哥,你都这么大了,连围巾都能忘了带,也不怕冻着大姐心疼。”

围在他脖子上的围巾很软和,还带着明诚的温度。

“这围巾不错,改天也给我买一条差不多的,暖和。”

“早知道大哥喜欢,备着呢,”他掂了掂手里的行李箱示意“回家我拿给大哥,快上车,外面冷。”

他加快了步伐,像离去前那样提早打开车门,等待明楼上车。

虽有一年没见了,可这习惯都是刻在骨子里的。

明楼没就着他的动作上车,而是调转了方向走向驾驶座,他想自己开车,却被明诚一把拉住。

“大哥,早上起这么早一定累了,我来开,直接送你去市政府办公厅?”

他虽一年不在上海,但临走前明楼特意嘱咐他多关注国内新闻,方便回来接手工作,他自然已经知道,明楼如今已是上海经济不可或缺,也备受重用的人物。

而明楼的心思却不在这政事上,他总觉得眼前的明诚太贴心,太让人放心了,放心到他都有些担忧。

一心扑在自己身上,对他自己却不怎么在意,如今回来又要马上为大大小小的事忙碌操劳,真不知他是否吃得消。

他这么想着,微微皱起了眉。

明诚好似知晓他的心事,“没事的,大哥,”他抬起头对上那人坚定的目光。

是啊,他会没事的,这可是他的弟弟,这可是他最信任的人,这可是他的阿诚。

他收回思绪,“今天不去上班了,回家陪陪大姐,还有,明台说今天要带曼丽回来,让你带的东西带了没有?”

“大哥的命令哪敢忘。”

透过后视镜,他看到明诚笑了。

终于回家了,真好,真好。

TBC.

评论(9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