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应该在车顶

如果爱我,就爱久些。
评论一一走心回复,谢谢各位长久的陪伴❤❤❤

【启副】刚刚好

·玻璃渣预警

·配合薛之谦-刚刚好食用更佳

·整个过程很混乱,很混乱,很混乱....到最后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,短小并且不精悍。

·还是恬不知耻的求关注求评论求小红心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是佛爷大喜的日子,整个长沙城张灯结彩,都为了他们的张大佛爷的这门亲事。张启山迎娶了尹新月,成为新月饭店的姑爷,从此,他在北平也开始有了一番势力。

这门亲事不论在谁看来,都是一场稳赚不赔的生意,联姻并不少见,大家也都对他们二人祝福连连。

副官站在张启山桌前,替他挡着一个又一个递来的酒杯,到后来,自己也不知道这一晚灌了多少酒,数也数不清了。

张启山知他的副官酒量向来不错,便也没有多加阻拦,微笑的回应着一句句客套话。而另一边,尹新月作为这场婚礼的女主人,身边也不少敬酒的人,她没有张启山那么舒坦,可没有人替她挡下这一杯杯的酒,她自恃酒量不错,经过这一轮番的酒杯,也已醉了七八分。张启山见状,疾步上前扶住她,一把拥她入怀,顺势挡过几个伸向她的酒杯。

“各位对不住,内子如今酒醉,恐怕不能继续陪大家尽兴畅饮,各位去留随意,先行告辞了。”

这宾客们多半是想趁这次婚宴讨好张启山,以便日后在长沙城有所依靠,见这正主离去,便也纷纷四散。

可这四散的人群中并没有张日山,他仍停留在原地,呆呆的望着二人离去的方向。他自嘲的笑了笑,这酒量是日渐退步了,这才多大一会,脑子都有些不大清明了。

“张副官,张副官...”,小葵在身后小声的喊着他,“您看您都在这里站了好半天了,是不是有些醉了?要叫人送点醒酒汤给您吗?”

他这才恍惚的回过神来,摇了摇头,转身去了一瓶子酒,向门外走去。

“不必麻烦别人了,我去外面吹吹风就好多了。”

小葵听他这样讲,只好作罢,继续着手上未完成的活。

天气已经渐渐转凉,他却只着单衣,门外呼呼的冷风透过衬衫,与略带温度的皮肤相接,他不禁打了个寒战,缩缩脖子,在佛像旁边寻了个台阶坐下。

撬开手里的酒瓶,猛地灌上几口,辛辣的味道呛到了他,他弓着身子咳着,咳着,咳到眼角都有些泛红。

他没哭,反倒有些想笑。

真可笑,可笑他张日山一傻就傻了十多年。

他难道不明白他对张启山为何十几年如一日的好?因为感激?敬仰?服从?

别开玩笑了。

张日山向来不相信一见钟情,可偏偏他跳进了这个漩涡,从十几年前的初遇开始,他知道,他这辈子只会爱一个人,眼前的这个人。

可笑他张日山有多么懦弱。

他不敢想象,若他说出口,旁人会用怎样的眼光去看他,他最敬仰的佛爷又会是怎样的厌恶。

他只好把这份情感久久的埋于心底,用一层又一层的土壤掩埋,企图忘了它。

但感情这东西,哪有那么好控制。

他其实一直很讨厌喝酒,但他没告诉过别人,并且一次又一次的为张启山挡下伸向他的酒杯。

他知道酒对身体伤害很大,所以他要代替佛爷去承受,他多喝一点,佛爷就能舒服一点,不用担心次日的头痛,哪怕第二日迎接他的是一次又一次的头痛欲裂。

他能想到张启山照顾醉酒的尹新月的样子,那样子要有多温柔,可是谁来照顾他?一个同样醉酒的人。

他是个什么都没有的人,他生活的主心骨就是张启山。

可就连张启山都被人无情地夺去。

“嘭。”物体与地面碰撞后发出了闷响,地上赫然躺着一个长方形盒子,那是他买给佛爷的贺礼,不是很值钱,但他却带它去庙里虔诚的祈福,他希望佛爷戴上后可以一生平安。

他拾起那个盒子,打开,里面放着一对戒指,他颤抖着取出,分别带在左右手上,举起细细端详。

真好看。

希望佛爷和夫人也能喜欢。

佛爷,大约是与你相遇已耗尽我们所有的缘分,又大约是我上辈子罪孽深重,无论作何努力,今生今世我也无法向你靠近一分一毫。

你的斜后方,已是我拼了无数个下辈子的缘分换来的间距。

这个距离已经刚刚好,我的手臂无法触碰到你,也就不会再痴心妄想。

我还会是您的副官,永远都是,但也只会是副官。

有人说,人生本就是一场流浪,你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,结伴而行,而后分开。我想,我们的流浪到了这里就刚刚好,趁我们还没寻到世外桃源,还没走到天涯海角。

而我们的感情,这样就很好,不多不少。

佛爷,你说过:“山河危机,儿女情长。”

我明白。

这乱世之中,家国之后,儿女情长,终究要被匆匆一掷,掷于花朵背后,掷于月亮肩头。

而眼泪,再不必流给世人看,每个人都无暇顾及你是否流泪,所以,只需径直流进心头。

佛爷,你就把我的好,当作一个下属应尽的责任,我不会索取回报,你不用记得分毫。

佛爷,我身上没有你留下的记号,我不知道后世该如何认你。

但如果硬要说来,我这颗一直小心翼翼呵护着的心脏,便是你留给我的,最珍贵的记号。

评论(24)

热度(84)